網頁

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抵制韓貨與遇見Atomy

最近常常收到一些抵制韓貨的Email,內容乍看之下,確實讓人氣憤,總是會激起民族的情感,加入抵制的行為。但當我接觸了韓國ATOMY之後,我覺得似乎應該認真思考這個問題。為何要抵制韓貨,抵制真的有意義嗎?

韓國在幾年前,跟台灣一直有兄弟之邦之稱,兩國的來往是相當密切的,也彼此互助成長,並列亞洲四小龍。但這幾年來,韓國歷經了多次的金融危機,國家差點倒掉,但因為國家有著長遠的規劃,讓韓國卻能從瀕臨破產的狀況,奮發圖強,且表現越來越突出,這也是有目共睹的。由於台灣的競爭力,這幾年受到各種因素的干擾,非但沒有提升,反而倒退,所以有些人就開始找理由,來自我解釋倒退的原因。假如這些理由是正面的,我們是該支持的,但假如理由只是一種沒有意義的分析,那我們不應該沉溺在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情境中,卻不知真正的原因在哪裡?而這種抵制韓貨的信件,我倒覺得有點像自我情緒發洩的文章,對於提升台灣的競爭力,一點幫助都沒有。而我們有必要跟著這種文章起鬨嗎?


文章內提到
韓國人說: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道歉:一個是台灣,另一個是日本。
因為在台灣隨處見韓國電器、手機、汽車,而在韓國街上,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1輛日本 台灣 美國車。這就是台灣不敢輕視韓國的理由。

分析:
1.哪個韓國人說的呢?每個國家都有極左派跟極右派人士,假如是這些人說出來的,又能真正代表全部的韓國人都是這樣嗎?
2.韓國人只買國貨不買外國貨,這是他們民族性的表現,我們是佩服,但並不見得我們應該要跟他們一樣,畢竟每個國情都不同啊!

文章內又說到:
有1位高官說過:不管我們如何努力,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。但就算我們永不向台灣道歉,台灣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。

分析:
1.韓國為何一定要買台灣貨呢?假如人家的產品都做得比我們好,為何要買台灣貨?您是韓國人,您會怎麼想?
2.為何台灣人要買韓國貨?我想最大的理由是他品質還不錯,而且價格低。假如同樣品質的兩樣東西給您比較,您會怎麼選擇呢?會因為您愛國,所以您買國貨,但那些商人會這麼想嗎?他們怎麼不從品質與價格去做改善呢?假如所有商人,都要消費者用愛國心去滿足於自己的表現,這樣商人在國際市場上會有多大的競爭力呢?記得早期有一首賣電器的廣告歌詞提到,"大X,大X國貨好....",當時這項產品也確實賣得不錯,但幾年的發展下來,是因為滿足國內的需求嗎?所以不懂的研發,並無法在國際市場上有多大的表現。反觀韓國,他們雖然也支持國貨,但企業懂得研發經營,讓他們有很多產業能在世界上有傑出的表現。所以這問題不是在我們支持不支持國貨,而是企業是不是懂得消費市場的發展,在這國際化的市場中能異軍突起。

我不反對我們應該有愛國心,但要怎樣表現才是愛國的呢?我們更要深思,不可因為一種情緒化的反應,而跟著大家無理頭的亂喊,這對台灣的發展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而我們支持韓國Atomy,是因為這是一家重視道德與靈魂的企業,況且Atomy所創造出來的庶民經濟是可以造福更多人,會讓更多人可以過得更平安幸福的日子。我們若因為抵制韓貨,而反對Atomy,真的一點道理都沒有,反而我們更應該感謝韓國Atomy提供這麼好的機會給我們。

朋友若您還苦於經濟問題,其實建議您可以免費加入韓國Atomy,讓Atomy為您創造庶民經濟,讓Atomy來提升您的生活品質。

免費註冊請透過艾多美團隊註冊指引系統引導您完成申請程序:
http://atomyteam.com/a/myweb.php?pid=136624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